3月 192012
 

【TechWeb报道】3月19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富士康周一声明表示,不打算就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对企业的不实报道进行起诉。与此同时,美国公共广播电台已经撤回部分报道内容。

富士康表示,电台的不实报道损坏了公司的名声,在美国国内引起了公众对新闻伦理的讨论。

今年1月6日,美国公共广播电台旗下栏目《美国生活》(This American Life)在节目中质疑了富士康的用工环境。富士康认为该报告有很多地方都有问题。在该节目撤回的内容中,有一大部分是基于演员Mike Daisey的表演得来的。

富士康发言人说,“我们的客户是苹果,公司的形象被这期节目完全破坏。最起码,媒体不应该在没有与公司核实的情况下就播出节目。目前公司没有起诉的打算,但希望类似的事情不要再发生。”

自2010年以来,因连续不断的自杀事件,富士康面临着来自媒体的巨大压力。去年6月,三名富士康员工死于工厂爆炸的事件,该事件又为媒体对富士康的口诛笔伐提供的新的证据。

《美国生活》栏目制片人表示,绝大多数被撤回的节目内容都是真实的,并且经过独立的调查取证。不实之处在于没有核实演员去中国的亲身经历是否属实。

富士康刚刚进行了2010年来的第三次加薪,加薪幅度在16%到25%。(博宁)

( 责任编辑: 冰凝 )

 Leave a Reply

You may use these HTML tags and attributes: 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> <strike> <strong>

(required)

(require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