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 192012
 

网易科技讯 3月19日消息,据路透社报道,美国公共广播电台《美国生活》栏目此前播出了一期有关富士康工厂环境的报道,但由于其中很多的内容并不属实,《美国生活》上周宣布撤回部分的报道。富士康周一表示,公司没有计划就此采取法律行动。

不过富士康称,该广播节目已在美国引起了广泛的关于新闻职业道德的讨论,已经对富士康的声誉造成损害。

《美国生活》栏目上周宣布撤回之前播出的一期有关“苹果在华代工厂”的报道,原因是该报道中有许多内容是“胡编乱造的”。

今年1月6日,该栏目播出了独白剧《史蒂夫·乔布斯的痛苦与狂喜》(The Agony and the Ecstasy of Steve Jobs) 的片断,该独白剧由美国著名独白演员迈克·戴西(Mike Daisey)自导自演。

富士康发言人西蒙·辛(Simon Hsing)表示,“我们的客户是苹果。我们的企业形象已经完全被毁掉。问题的关键是,引用该剧的任何媒体在予以报道应当向我们确认内容的真实性。”西蒙·辛称,“我们没有采取法律行动的计划,我们希望不会再出现类似的事情。”

连环跳事件之后,富士康在中国的工厂环境受到了密切的关注。去年6月,富士康成都工厂发生火灾,致使三名工人丧命。在外界的施压之下,苹果此前允许第三方审查机构对其中国代工厂进行审查。黛西的演出及随之引起的报道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。(乐邦)

( 责任编辑: 志明 )

 Leave a Reply

You may use these HTML tags and attributes: 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> <strike> <strong>

(required)

(required)